一把汤姆逊

什么时候想起来什么时候写,佛系更

【拐璇】在一起吧 2


「再见。」她的声音清澈如水。「祝你好运。」


袁一琦没有回头,但心底却有股清流流过。在这个世上,不是所有人都认定她是坏蛋吗?虽然只是萍水相逢,虽然她无法帮助她,但她却给了她很大的鼓励。


她皱紧浓眉,就这样离开可以吗?也许她还没走到警局就遇到了什麽危险?而且她脸色苍白,在这样炎热的天气里,她的身体却是那样的冰冷。


走到巷子口,袁一琦停下了步伐。


身后传来了一声轻响让她倏地回头。她不再迟疑,往她的方向狂奔了过去。


她晕倒在地,脸如死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袁一琦轻轻放下窗帘一角,脸色凝重。


她不知道自己的决定是对是错,但既然都已经做了,就有必要继续下去。


只是以自己目前的处境,她的确给自己惹上了不小的麻烦。


「这里是你家?」身后传来轻响,她知道她醒来了。那个在公车上偶遇的失忆女子,因为她在她面前晕厥,所以她无法放任她不管。


「现在觉得怎么样?」袁一琦回过头,稜角分明的脸庞、深邃的漂亮眼眸以及高挺的鼻梁,还有坚毅的薄唇。


突然见到她的真面目,女子显然有刹那的错愕,半晌没有开口说话。


「怎么了?」她脸上似乎有些震惊的表情,这让她略感兴趣。「我长得这么可怕?」


「没有……」她立刻羞涩得低下头,这让她苍白的脸庞终于有了血色。「没想到你这么漂亮。」


袁一琦听完后摇了下头。


她有些局促不安地绞扭着双手。「那个……我是不是让你为难了?不知道为什么竟然会晕倒,觉得好丢脸……」低着头,她看起来沮丧又无助。


「你中暑了,而且血糖过低。」她微微皱眉。


「我想你应该去医院里好好检查一下,但因为一些原因,我不能出现在公共场所,暂时只能带你来这里休息。」她再次看了一眼紧拉的窗帘。


「现在是深夜了吧?」女子环顾了一下环境,这是一间看起来很温暖的小公寓。「我没事了,谢谢你救了我。」


「这里不是我家。」袁一琦的目光落在她的脸上。「也许你被我所救并不是什么好事。」


她轻声地笑了起来,笑容在她娇小的脸庞上绽放出惊人的美丽,一扫之前的纤弱、苍白。


「是我一再给你添麻烦。你遇到我,才真的不算什么好事。」


看着她的笑容,她也放松了眉头,微扯嘴角而笑。


「我要在这里住上几天,这期间,除非有必要,不然我们不能外出。所以即使你想去医院接受检查,我也无法让你离开。」她的表情瞬间严肃了起来。「某种意义上来说,你算是被我绑架了。」


「那我真的很感谢你绑架了我。」她悠悠叹了口气。


「让我不用流离失所、流浪街头。说不定还会遇到坏人,那才叫惨。」


「我就不是什坏人吗?」她指了指一旁的沙发,让她坐下。


「我想你是遇上了大麻烦才会这样。」她的神情比起之前的迷惘无助,显得活泼开朗了一些。「你和我一样,也是遇到了大麻烦。但总有办法解决的,是不是?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,说不定负负就能得正了。」


袁一琦用新奇的目光扫过她淡定的笑容。「我以前也遇过一些失去记忆的人,但他们很少像你这么开朗乐观。」看着眼前的她,她的内心好像被打入了强心剂般地振奋了起来。


「那是因为我遇见了你。」她再度深吸口气。「任何的绝望都会有希望的——今天我以为自己被全世界抛弃了,然而你即使身处危险,还是对我伸出援手。」


双手抱胸,袁一琦微扬眉。「我会记住你这句话。」她开始不后悔自己收留了这个失忆的女子,有她做伴,她也很感激她。


她静静地笑着,温柔的笑容里突然掠过一抹阴霾。她想,那是因为她的处境同样艰难。


「我本来应该先自我介绍,但我觉得你还是不要知道我的名字比较好。这样,如果有一天我遇到什么事,你才不会受到牵连。」黯淡的光芒从他眼里飞掠而过。「如果一切顺利的话,我们可能只需要在这里待上几天。当我离开后,你就可以去医院检查。但在那之前,我不能冒险让你出去——因为我不知道你的身份。现在我无法信任任何人,所以请你谅解。」


她宽容的点点头。「我明白。你收留我已经违反了你的原则,我也不想再给你带来任何困扰。可惜我也不能向你介绍我自己,名字、年龄、工作……这些我都无法提供给你。」她的嘴角微抿,显得有点苦涩。


「好,既然我们都了解对方的处境,也没必要一直愁眉苦脸。你饿不饿?想吃些什么?这里储存了很多粮食。」袁一琦紧绷的面容渐渐放松,未来的路还很长,她应该保持积极乐观的精神,才能面对可能会有的危难。


「很饿……」她摸了一下自己的胃,对她灿然一笑。「但是我更想洗个澡,我觉得自己脏得好像个女游民。」


袁一琦这才发现她身上那件白色洋装早就染上污垢,并呈现一种肮脏的黄色。


「这里有的是女装,你可以随便选一件穿。」她打量了一下她的身材。「你这么瘦,应该都可以穿。」


「我是不是不可以问这里到底是哪里?」起身时,她的眼里闪过好奇的光芒。


袁一琦沉吟了一秒,还是摇了摇头。「你不必知道。」


「也对。」她挑起柳眉。「反正过不了几天,我们就要说再见了。」


望着她离开的背影,袁一琦的双眸里闪过欣然与愉悦。这是她在过去的三天里,唯一真正感到轻松的时刻。


她转过身,拉起窗帘一角,通过缝隙观察着外面的世界。


她走了一步险棋,更改了她原来的计划。她希望自己的决定是对的——因为现在,她不再是一个人,还要保护她的安全。


她必须比过去更谨慎,更敏感,更坚定,更冷静。


放下窗帘的刹那,她眼里的愉悦已经被一股冰冷的肃杀所取代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她到底是谁?


任何人都应该有一个名字,她也不例外。


然而她却对这些毫无所知、一无所觉。即便她用尽全力,头脑还是一片混沌,连任何带给她记忆的画面或者清楚的语句都没办法想起。


扬起头,她看着洁白的天花板,静静地躺着。


这里不是她的家,却是她昨夜的栖息之所。这是间漂亮的房间,有着粉红色蔷薇的壁纸,乳白色的家具,还有一张有着蕾丝床罩的大床。


住在这里的应该是个很有女人味的女子,在那两个大衣橱里,都是漂亮时尚又可爱的衣服配件,颜色也非常的粉嫩,就连睡衣也都滚着白色蕾丝与刺绣花边。


但这些都不是她的风格,甚至让她觉得别扭与不适。


当她穿上这件紫色丝绸睡衣时,看着镜子中的自己,只看到满眼的迷惘。


她是那么渴望知道自己的过去,想知道她究竟是遭遇了怎样的事故。可是经历了一天一夜徒劳无功的思考后,她明白自己的记忆并不会轻易回到她的脑海里。


她从床上起身,望了眼透过窗帘照进来的明亮阳光。


充足的睡眠让她疲惫不堪的身体得到了休息,昨日的晕眩虚弱也已经从身体里消失不见。除了心里那种空荡荡的感觉外,她想她已经恢复了元气。


门外传来几声轻响,想不到自己的听觉竟可以如此敏锐。她应该已经刻意放轻了脚步声,但她还是可以听得很清楚。


她又是谁?


这个收留她的女生,她对她也是一无所知。名字、年龄、工作、身分……她看起来像个危险分子。手里握刀,行动敏捷,好像在躲避着什么人,又或许是被人追捕。


但她却打从心底信任她。


可能她是唯一对她表示友善的人,也可能是她有一双深不可测但却透着温柔的眼眸,又可能是她给她一种沉稳的可靠感……许多说不清的感觉,也许仅仅只是感觉可以信任。


现在的她,没有什么可以信任,也就没有什么不可以信任的。


跟着直觉走,是她唯一的选择。


就好像婴儿信任自己的母亲般,单纯的,不经思考的那种信任。


当她走到衣橱前,准备换上其他衣服时,她听到了门铃的声音。


那是绝对不应响起的声音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