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把汤姆逊

什么时候想起来什么时候写,佛系更

【拐璇】在一起吧 3


袁一琦也听到了门铃的声音,她全身的神经在刹那间紧绷。


是谁?


她无声的走到门前,从猫眼向外头看去。


站在门口的是一名陌生的中年女子,她的身边还站着公寓警卫。


她可以肯定自己被追捕的消息还没有对外公开,新闻、报纸还有网路她都查阅过了,因此她的行踪应该还没有被泄露。


「奇怪,好像没人……昨晚我明明看到这间屋子里亮着灯……难道小偷有我们公寓的电子钥匙和密码?」中年女子显得颇为紧张。


这是一栋完全电子化的现代公寓,没有大楼管理员,出入全凭住户自己的电子钥匙和所属密码——如果没有钥匙和密码,也没有楼上的人代为开门,那谁也无法进入公寓。


而且这里二十四小时都有警卫巡逻,即便没有管理员,也十分安全,并且让人更具隐私权,自家有些什么人来往也不会让其他人知道。


此刻她是可以打开门,相信自己的一番说辞一定能说服对方,然而这样一来,她的行踪也就暴露在这两人面前。她可以冒这个险吗?


中年女子又按了两下门铃。「叶小姐,你在家吗?叶小姐是SOHO一族,如果旅行回来了,应该会在家才对。」「我看还是报警吧,让警察进去搜索。如果真有小偷入侵,也好更改公寓内的保全系统和钥匙密码。」警卫基于安全理由向中年女子建议着。


「叶小姐?叶小姐?」中年女子又大声的喊了几句。


「好像真的不在,我们按了这么久的门铃,不如……」


袁一琦的手放到了门把上,她屏住呼吸,觉得该冒一次险!


「来了来了,谁啊?」就在准备开门的那一刻,她听到段艺璇高亢的声音。


她不敢置信的回头,看到那个失忆的女子不知何时站到了她身后,而她竟没察觉。是她太专注于眼前的情况,而让自己的其他感觉变得迟钝?


段艺璇显得镇定自若,她指了指身后的厨房,对她使了个眼色。


袁一琦犹豫地望着她,但形势已不容她有任何迟疑,毕竟她已经开口应答。


不论会遇到什么情况,眼下只能让她来处理眼前的危机。


她看着段艺璇笑盈盈的走到门口,而自己则迅疾地闪入厨房躲藏。


「不好意思,我刚刚在洗澡,没有听到门铃响……请问有什么事吗?」这个声音轻快自然,毫不做作。


袁一琦双眉紧锁,神情紧张。她真的可以顺利处理眼前的危机吗?


「你是……」中年女子的声音从门后传来。


「可以先请问你们是谁吗?」段艺璇的声音依旧客气有礼。


「我是隔壁305的住户,这位是公寓警卫。小姐,你什么时候搬来的?」中年女子的声音有着戒备。


「你们好。我是叶子珊的表妹罗芳,表姐出外旅行,我恰巧回来但又觉得住酒店不方便,她就把这里的钥匙交给我,让我可以住这里,也可以顺便替她看家。她没有搬走,我也只是暂住而已。」段艺璇的回答流畅自如,亲切温柔。


「原来是这样……」中年女子的声音明显少了戒备。「昨天晚上我看到这里的房间亮着灯,还担心是不是有小偷——我也真是的,如果真的是小偷,怎么还会开灯呢?」


「这位太太,您的担心也不是多馀,凡事总得小心点比较好。难怪表姐跟我说这里很适合单身女子居住,既安全又能享有隐私,邻居们也都很好。」段艺璇的声音又更亲切了几分。


「唉呀,你们都站在外面?要不要进来坐一会?我昨天才从酒店搬过来,行李也都还没收拾,屋子里挺乱的,你们多包涵……」


「不必了,我还要去执勤。」警卫说道。「罗小姐,你可以放心地住在这里,这里的治安非常好,我们二十四小时都会有人来巡逻。」


「那真是辛苦你们了,谢谢。」


袁一琦的眉头微微放松,但她身体的戒备依旧没有解除。她不得不赞叹这个女子的临危不乱,以及她的机智和胆识。


「那……这位太太呢?该如何称呼?」段艺璇动听的语调再度响起。


「我夫家姓王。」中年女子的口气也变得无比亲切。


「王太太,实在很抱歉,没想到我的到来反而带来了麻烦……你要不要进来喝杯茶?仓促间我只穿了件睡衣,请不要见怪。」段艺璇的态度有礼又亲切。


「不……不用了……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才对……罗小姐,我就不打扰你了,替我向叶小姐问好。」这位王太太的语气里有着歉意与难堪。


「那……我们以后再聊,我一定代你向表姐问好。」


「再见。」


「再见。」


袁一琦听到房门被关上以及锁门的声音。


她从厨房走了出来,看到段艺璇的脸上掠过几许惨白,她的双手交握在胸口,显得惊魂未定。


段艺璇抬头见到他严肃的表情,默默对视了一会,谁也没打算先打破沉默。


而后也不知道是谁先行起步,他们往客厅无声的走去。

直到坐在沙发上,段艺璇的脸色才转为安定、放心。


「刚才我真的是手脚发软,心跳加速,全身都在颤抖了。」她轻吁口气后,直望着袁一琦。


「我一点也没有感觉,因为你表现得非常棒。」她带着几分深思的目光凝视着她。「随机应变又镇定自若,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无法做到像你这样处变不惊。」


「是吗?」


她显得有些受宠若惊,嘴角的笑容如孩童般单纯。


「我是不是有些冒失,让你替我担心了?也不知道刚才怎么了,竟然会那么大胆,连我自己都很吃惊。」


袁一琦眯起眼,紧绷的神经也已经放松下来,一抹略显顽皮的笑痕挂在她的薄唇上,隐约透露出几丝性感的味道。


「我很想知道你过去到底是从事什么职业——或者是学生?如果是的话,那专攻的又是什么科目呢?」


袁一琦阅人无数,却无法猜出她的真实年龄。


她的表情总会显露出单纯,再加上她消瘦纤弱的身姿,以及眼神里时常存在的迷惘与疑惑……让她在女孩与女人间徘徊游移,让她无法对她的年龄做出正确的判断。


「这些事也是我想要知道的。」一抹哀伤蓦地浮现在她眼里。


「我遇过一些失去记忆的人,他们很多人之后都能恢复记忆。」那抹哀伤触动了袁一琦,令她倏地心房紧缩。

「只要放松心情,再加上治疗,你也一定能复原。」她感激地对她微笑,但那抹哀伤依旧如影随形。


「不要说我的事了……你觉得这里还能住下去吗?还是说你必须离开了?」


「你是怎么么知道叶子珊这个名字的?」她的话立刻将袁一琦的思绪拉回到眼前的问题上。


「因为我住在她的房间里,看到了一些帐单——你不会怪我乱翻东西吧?这一切对我来说都很陌生,所以我……」她惭愧得垂下眼。「我不是故意要窥探她的隐私……其实也可以说是故意的……因为我什么都不知道,我感到很害怕……」


「我没有责备你的意思。」袁一琦的眉心微微打结。「我只想赞美你的冷静,因为你的表现甚至超越了我。」袁一琦不喜欢看到她脸上那种落寞甚至脆弱的表情,如果她不必这样东躲西藏,就可以早一点带她去看脑科专家。



「那我有给你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吗?刚才我只是想说你不能被他们看到,而我又听见他们的谈话,所以……」她将包着头发的毛巾拿了下来,表情恢复了淡然。


袁一琦眼中的赞赏更甚。


「你心思缜密,连细节都想得很周到。」


「是吗?」她吐了下舌头。「还好我只是失去记忆,并没有变笨。」


「那个……」她想叫她的名字,但立刻想到自己并不知道。


「什么?」她还沉浸在他的赞美里,笑容里带着些羞涩。「你说我过去应该不是坏人吧?但我看起来像学生吗?我到底是怎样的人呢?」


「怎么会是坏人?」他立即否定。「你有许多优点,说也说不完。仔细想来,从昨天到现在,你帮我的地方比我帮你的还要多。」


「怎么会?」瞠大双眸,袁一琦的话吸引了她的注意力。


袁一琦呵呵的笑了起来,她丰富的表情实在让他忍俊不禁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3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